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陽信台股定期定額低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教學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陽信台股定期定額低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教學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陽信台股定期定額低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教學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陽信台股定期定額低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教學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陽信台股定期定額低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教學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陽信台股定期定額低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教學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臺達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高速運算晶片概念股精選-群電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創意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低風險投資組合-世界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臺灣高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世芯-KY

我不知道,一只鳥和一頭牛生活在一起后會有怎樣的故事。 腎炎這二個字出現在我的診單上。持續不斷的高熱已經一個多月,我每天都吞下幾粒退燒的藥片敷衍自己。當醫生的朋友責怪我拖延病情,潛血,蛋白尿,浮腫,也就是說我的身體現在是一艘千瘡百孔的破船。他嚴肅地告訴我最嚴重的后果是發展成尿毒癥,還有可能是慢性腎炎,腎病會影響生育。我木然地點頭,又搖頭。我覺得生命和生育比較起來,生育將是一個重大問題,我馬上就要成為另一個人的妻子了。 一個準新娘可能不會生育對她的準丈夫來說,這場婚禮是不是像個精心安排好騙局。我看一眼身邊的叫“鳥”的男人。是的,是“鳥”這個字,朋友們都習慣叫他“鳥”。我說,要不把婚期往后推一推吧。他生氣了,樣子猙獰,果然像一只好斗的鳥,渾身的羽毛都支扎起來。他黑著臉叫,開啥玩笑,結婚喜帖發下去了,婚宴訂好了,親戚朋友單位的同事都知道我們那天結婚,現在說不結就不結,你以為過家家玩耍呢。 我無奈地苦笑。鳥不懂,這是我給他的一個機會,他可以后悔。古語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我們現在還不是正式夫妻,他不需要對我負責,他可以抽身而退。為我們的故事劃一個句號。至于別人的好奇心,隨便編一些理由,性格不和呀,家長不同意呀,或者干脆就是不想結婚了,說什么都行。我不生氣,一點都不。 他給他母親打電話說,沒事,小毛病,感冒了,輸二天液就好。我在旁邊聽著他天衣無縫的謊話。鳥是一個投機心很重的人,他想賭一把。賭注是我們的婚禮。 我留下來治病,鳥回礦上準備繁瑣的婚事。這是一場充滿風險的婚禮,做為女主角的新娘有可能不會出現在現場。而沒有新娘的婚禮,還是婚禮嗎?以前的女人可以抱著一只大公雞成親,讓大公雞做她臨時缺席的丈夫。那一天無計可施的鳥會不會牽著一頭牛來代替我走上紅地毯。性格溫和的牛胸前戴著大紅花頭上頂起紅蓋頭,而鳥拉著它走進各位來賓的視線…… 我拿著尿杯走進廁所收集自己的尿液,仔細觀察尿液的顏色和狀態。淺黃,微濁,肉眼看不到潛血,也看不到尿蛋白。我分辨不出這杯尿液是健康的還是不健康的,我只能感覺出液體的溫度,溫熱,和我的體溫大概一致。而運氣真的很差,每次化驗結果出來都是加號的標記,沒有減少,一個都不少。 護士拔掉針頭,我像個幽靈在病房的走廊走來走去。溫暖的陽光照進來,我伸手出去,陽光穿透手指縫兒,我的手掌變成半透明狀,如嬰兒般的粉嫩。閉上眼睛,我把臉也探過去,毛絨絨絲織物觸摸的感覺,多么讓人留戀的陽光!昨天晚上隔壁病房里有一個病友走了,他是尿毒癥,很年青只有三十幾歲,留下他年青的妻子和幼小的女兒。 病長著無影腳,它影子一樣進入我的生活,像個無賴一樣糾纏不清。我們趕不走它,它咝咝的笑聲在屋頂盤旋回蕩。有一天它可能還會拿走我的性命。我變成一把灰,從此人間消失。不知鳥會不會尋找失蹤的我,也許會,也許不會。 小時候鄰居的老人曾給我算過一卦。她說,二月的牛的沒草吃。牛沒有草吃,日子當然不會好過。所以我是個沒福氣的孩子。我一出生就被自己的親生母親遺棄,是我現在的母親收養我。可她并不喜歡一個外來的孩子,而且還是一個女孩子。我只是維系她和父親夫妻關系的一個工具。在鄰居眼里,我們是一個正常的家庭,有爸爸,有媽媽,有兒子女兒。 我看了西醫也看了中醫。苦澀的中藥湯一聲不響地喝下去。婚期的前一天,鳥來醫院看我,他高興地說都準備好了,在最好的飯店訂了十八桌婚宴,新房也布置好了,鋪了我喜歡的紅地毯。村里的親戚們已經提前一天來了,就等著迎新娘子呢。他還請了一個會照相的朋友,結婚那天,幫我們照結婚照。 前不久我剛參加過同事的婚禮,那個新娘子美得像一個妖。婚禮真是神奇的一個儀式,它把一個普通平凡的女孩子一下子變為讓人神魂顛倒的妖,人們還都十分喜愛這個小妖。我向往那個神奇的過程。 我不說話,轉臉靜靜地看著和著藥物的液體順著透明的管子進入身體,我希望這些藥物都是長著三頭六臂的武士,三拳二腳就把病這個小人打跑。我討厭病,這個人不請自來,還在我的身體里住下來不肯離去。 鳥離開后,我打開自己積攢了二十四年的嫁妝,柜子里面有厚實的紅綢子的棉襖,我花了九百個夜晚用金線繡出龍鳳呈祥的圖案,我用天上的七彩絲織出象征富貴的大花牡丹,我把潔白的棉花絮在里面,把幸福藏得嚴嚴實實。晉北一代又一代的新娘子口口相傳著一個秘密,女孩子結婚那天穿了紅棉襖,以后的日子會越來越厚實。我相信這些古老的祝福,我也相信紅色是吉祥的顏色。還有拖地的婚紗,紅色的小皮靴,內衣,胸衣,襪子,手套,手絹等等。這些年我為了準備齊全這些嫁妝,跑了九百家店,走了九千里路。燈光下我一件件穿戴起它們,在鏡子里我看到一個紅色的妖媚的女人。我一定要參加我的婚禮,把一個健康美麗的新娘子帶到大家面前。 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可以通過一場盛大的婚禮讓自己蛻變成一只迷人的小妖。 醫生不同意我出院,他拿出一疊單子,所有的數字指標都沒有好轉。但我已經迫不及待。 我從醫院成功逃走。我坐在理發店讓發型師為我梳一個如意髻,我還要插最紅最艷的石榴花。化妝師用桃紅的粉底掩飾我蒼白的病容,她把我的唇涂抹成一朵盛開的桃花。我精心地裝扮出新娘的樣子,不露一點破綻。 我以為成為一只妖后,世上的神靈會給我超人的法力,讓我可以擺脫病的魔手。很不幸,婚禮當晚我的病情加重。我不停地吐,一刻也不停地吐,白色黃色綠色紅色,我吐血了。我想我大概就要死了。 鳥不得不把我再次送進醫院接受治療。我穿著艷麗的紅嫁衣,我的如意髻沒有一絲凌亂,垂掛在鬢角的石榴花搖搖曳曳,我一身的紅艷和病房的雪白形成鮮明的對比。同房的病友好奇地打問著我婆婆,新媳婦怎么了?得了啥病?剛結婚?結婚的第一天就住院?眾人都是一副惋惜的語氣。 結婚當天就住進醫院,這是一個多么沒福氣的一個女人。 我婆婆長一聲短一聲地嘆氣,再嘆氣。我用小人的心思揣測眼前的女人,她現在心里一定后悔娶我這個病秧子。醫生已經如實地告訴過她我的病情了吧,包括可能會影響生育。娶一個不能生兒育女的兒媳婦對她的打擊是巨大的。她現在恨死我了,我把她兒子的幸福生活毀了。我和鳥合謀騙了這個叫母親的女人。我是個陰謀家。 我又一次昏厥過去,醒來趴在鳥的背上,那個背很寬,可以放心地當床用。醫生在竊竊私語,他們說,我可能懷孕了。我的舅舅聞訊匆匆趕來,他是一個中醫大夫,他認真地給我把脈后,也慎重地告訴我標準的滑脈。在中醫里滑脈意味著懷孕。我這個月沒有來月信,還有不明原因的嘔吐。在我有限的知識里,女人結婚后都會懷孕,懷了孩子會吐。電視劇里這樣演,小說里面也這樣寫。遺憾的是電視劇和小說沒有告訴我,如何才能懷孕。 如果真的懷孕是很麻煩的事,孩子必須做手術拿掉。我的病不允許我現在懷孕。鳥一臉的愁容,腎病還沒有治好,現在又要做一場手術。 做了尿檢,等化驗單出來后就要安排第二天的手術,我的各項指標都不好,只有盡快取掉孩子才能接受治療。單子出來,沒有懷孕,是病,而不是一個活潑的嬰兒在暗中做手腳。對于這個結果我們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我傻傻的,鳥也是傻子一個。后來想起這件事覺得很搞笑,新婚當晚我就住進醫院,我們從來沒有洞房花燭的機會。最最奇妙的是,別人說懷孕時,我們都沒有反駁,而是相信他們所說,有一個叫孩子的小不點住進我的身體。 結婚那天染得紅指甲長長了,指甲根露出半個淺淺的月牙。我用指甲劃著床單,我和鳥說,你媽要是早知道我的病情,肯定不同意咱倆結婚。鳥口氣生硬地說,胡說。我媽在你眼里就是那樣的人?我蠻橫不講理,本來就是這樣,不過是實話實說。誰家愿意娶一個病人進門。他氣得臉都綠了。他罵我沒良心,看在我婆婆隔天就坐班車從礦上下來為我帶吃帶喝的份上也不該說這樣的混賬話。 賭輸了吧,傻了吧,原形畢露了吧。裝什么好漢,充什么大男人?鳥現在一定也后悔吧。其實他當初不告訴他母親實情,就是怕自己后悔。我甚至想,出院后就離婚吧,我才不想看他們一家人的臉色過日子呢! 鳥垂下他的頭,我驚訝地發現他曾經亮麗的羽毛在一場婚禮后,紛紛掉落。繁華的婚禮沒有拯救我們,我們沒有成了手眼通天的妖,而是變成兩條蟲。 護士的手法極差,每天都要扎三針以上才能找到血管。她說,我的血管太纖細,肉眼幾乎看不到。兩只手很快就沒有一條完好的血管,只好轉移到腳上。扎一針,鼓個大包,用醫用膠布貼上,找個地方再扎針。我的兩手兩腳傷痕累累。 我們在病房爭吵,和好。再吵再和好。我心灰意冷,這難道就是所謂的婚姻生活。我清楚地記著醫生的話,腎病可能會影響生育。我母親當年因為不會生育抱養了我。母親的性格怪癖,陰郁,和不能生育有很大的關系。而那時我已經知道父親還有另外一個女人,這個公開的秘密所有人都知道,只有母親不知。我和哥哥一次次地把秘密藏起來,需要保密的人卻是我們的母親。或者她早已知道,只是不愿挑明罷了。母親的生活現狀時不時會傷到我,那種暗傷,就像一個功夫高手,不留痕跡卻給對手留下致命的內傷。在內心深處我很害怕,怕自己會延續了母親的老路。一個沒有經歷過生育的女人,永遠不是一個完美的女人。 鳥為了逗我開心笑著說,別人結婚度蜜月,咱們是結婚住醫院,以后說起來也算是有紀念意義。我扯扯嘴角,笑不出來。 年青,身體底子好,認真治療幾個星期后,化驗單出來,潛血,蛋白,全都是減號。走出病房,風吹過來,發絲輕輕拂面,沒有病的日子真好。我和鳥和好如初,我們歡天喜地地回家,穿著我紅紅的新嫁衣。 對了,我就是那頭牛。我屬牛,牛脾氣還大。鳥說,我頭上長著牛犄角。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我自知自己是個性格很爛的人,因為我總是安安靜靜地自己一個人做事,安靜得超越了這個時代,有時可以說簡直糟透了,所以L難得給我第一次電話來竟然問我是不是和宿舍的人鬧矛盾了。 我的性格很不好,我一直就知道,經常因為過于安靜而忽略了與他人的必要交往,但是我試過了去努力,卻也無法徹底改掉。從小陪我長大的玻璃心,還有高中住宿后因為自卑而各種容忍做爛好人,不怎么回應別人的話題,不喜歡熱鬧的聚會,都讓宿舍的人不喜歡我,高中的,還有現在大學的。我都知道的,她們不喜歡我。所以每次她們互分零食的時我都被自然地屏蔽了,每次她們聊天的時候我插話也得不到呼應,她們相約去玩也說“xx那么安靜肯定不喜歡去玩的”這樣的話。我的高中,渡過了很多這樣的日子,一天又一天的,從難過到麻木習慣。我其實都知道的,我這樣的女生,真的不受歡迎,特別在女生群里,簡直就是婊子和裝逼的代言人。 我很安靜,安靜得連我也覺得自己不像是一個十幾歲應該充滿了朝氣與活力的年輕人。我平時在宿舍基本不怎么說話,不是安靜地看視頻就是安靜地看著各種玄幻穿越校園恐怖類的小說,完全的自娛自樂。而且我們宿舍的人去上課都是勾肩搭背的,但是我卻一直是一個人的,上學一個人,放學也是一個人,因那時她們都很早出門,所以我跟不上她們的腳步,也不想破壞了自己的生活節奏,所以自然而然地就一直是一個人了;放學的時候我有時可能留在教室玩一下手機再走,或者好好思考等會要吃什么,想好了再決定去哪個飯堂。她們都很勤奮,周末依舊早起去泡圖書館。她們的勤奮也得到回報,上個學期的高數期中考她們都考得了高分,我卻只做對了兩道題,10分。我在這個四個人的宿舍里,沉醉在了自己的世界中,似乎被拋棄了。我現在的舍長每次問我事情的時候都是直接問的,從不稱呼我的名字,一開始我還是覺得不開心,后來也就習慣了。因為我家也在這個城市,所以一般周末我都盡量回家,但是這個學期因為參加了義教,周末需要去給一位小學生補習,而且作業很多,所以我星期六一般都還是在宿舍的,每次她都會很驚訝:“你怎么還不回家呀?”后來我回答得多了,也就不想再回答了,只是一個“嗯”就匆匆帶過了。或許,更加安靜了。 我以前沒有這么的安靜的,只是有點內向,但是卻能和班里的每一個人都很玩得來。可是上了高中后,去到了大城市,開始了住宿生活,一開始無從適應,舍友不合理的要求也不敢去拒絕。在這樣的容忍下,我變得不喜歡和別人有來往了,因為我害怕又遇到那些不合理但是我卻要逼著自己去容忍去完成的要求,因為我的怯弱,因為我的無能,我不 敢say no。別人知道了或許會覺得我矯情,覺得我受挫能力低,這樣的小事都跨不過去,還自我逃避,把自己變成了這樣,覺得我無可救藥。但是,不是每個人的心情承受能力都是那么堅不可摧的。所以,那之后,我也逐漸沉默。 高三的時候,換了個同桌,我們竟意外地很玩得來,她跟我說她以前覺得我很可怕,可以一動不動、一句話也不說的,就在座位上坐上一節課,安靜得讓人不敢走過去和我聊天。我們相熟了以后,她發現了我的逗逼性格,我們志趣相投,良好的友誼很快就被無數人議論了。而且我們之間的交往很輕松,上課的時候大家各自認真聽講,遇到不會的題目一起討論一起請教老師,偶爾談一下過往的人生經歷和未來夢想,我們沒有那種上廁所一定要結伴去、吃飯一定要一起吃、買個衛生巾也要用相同牌子的的大眾友誼,但是我們的友誼一樣寶貴。我也有逗逼的一面,只是我習慣了安靜的那一面,用它來掩蓋我逗逼的一面,不是特別相熟的朋友,都無法看到那一面的我。其實,不只我一個人,很多人也是這樣的吧。掩蓋著自己本來的面目,用另一個姿態去迎接世人與事物,這不是虛偽,不是矯情,不是裝逼,也不是情商低的表現,只是一種本能,一種與生俱來的、被時間沖洗過后、被痛苦與困境磨練過后的一種常態。 安靜會衍生孤獨、高傲、悲涼與壓抑。這樣的負面情緒很容易侵蝕我們的內心。 我也有孤獨的時候,也有害怕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體育課上做仰臥起坐要找同伴幫忙壓腳的時候,一個人在偌大的人群中找自己所在的大部隊的時候,在病得五顏六色想要找個人幫忙交個請假條的時候……我也有悲涼與壓抑的時候,心情不好、受也了委屈、覺得迷茫和找不到前行方向的時候,找不到一個可以傾訴的人。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很多事情,僅有自己一個人,是不夠的,你會覺得不安、覺得害怕、覺得焦躁,甚至還會后悔自己老是獨來獨往的,但是這是你的姿態,在世間存活的姿態,你無法勸說自己因此虛與委蛇地去結交一大堆朋友,只是為了不那么難堪,只是為了有一個名義上的同伴。 我并不是拒絕和別人交往,我知道,這個世界是無法離開交往的,但是我不再那么隨隨便便就和別人走心了。或許害怕被背叛、被冷落、被輕視……但是最重要的還是習慣了,習慣了一個人,一個人去飯堂吃飯,一個人去教室上課,一個人去圖書館看書,一個人去商場購物……現在的話,除了真的特別合適、特別聊得來,我也有和ta做知心朋友的沖動的人,我基本都是采取“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政策。我也會出席一下部門的聚會,我也可以在一些義工活動中和他人打成一片,但是這些時光過后,我就還是做回這個安靜的自己。 我并不是在慫恿人去安靜,因為我也知道在這個那么殘酷無情且又競爭激烈的社會中,安靜的人總是很難生存的。因為別人會把他們歸類為不團結不合作不謙虛不平和的一類人,他們或許要背著裝逼、矯情、高傲或者任性的稱號,被誤解、被責怪、被不公平對待。有時覺得安靜也是要有一定的資本的,平時看書里某些作家說ta們就是喜歡安靜的生活,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繁華喧鬧的迷亂,但是那是因為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或者是在這安靜里將會有一定的成就。很多人認為我們這些平平凡凡的年輕人還要去拼搏、追夢、賺錢、養家、自我增值……哪里敢安安靜靜地一個人,就算你工作專注認真,保持安靜,但是工作中或者工作外,你還是要和他人保持一定的交流,認識多一些人,這樣對自己的前途和未來會更加有幫助。這樣的想法很真實,也很普遍。所以,我也知道,我的安靜,是如此的不合時宜、格格不入。 所以我也在努力,努力地去適當減少一些安靜。該去的活動還是要去的,不僅可以聯絡情誼,也可以擴寬自己的見識。而且哪怕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偶爾也還是要在一起聊天,交流彼此的近況,才可避免生疏。我們無法一個人而活,但是保持適當的安靜還是應該被允許的。 保持適當的安靜,可以更加心無旁騖專心做好自己的事情,能夠擁有更加充足的時間,這是提升自我的好時機。當然,若是一直保持著安靜,也會錯過了很多的東西。 我的媽媽也讓我多和別人交流,我也在慢慢努力,但是那份深入骨髓的安靜,還是很難拋棄了,我也不愿拋棄了ta。 為什么會喜歡安靜呢?可能是因為不喜歡和別人交往、可能是想要好好做自己的事情、可能是覺得別人無法諒解自己所以無法和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在一起,可能是過于內向不知道怎樣和別人交流,可能是恰好心情不好想要一個人靜靜,可能是見多了世態炎涼后對熱鬧與情誼看淡了……很多很多的原因,讓你與安靜有了聯系。 其實,除開必要的交際,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的,也挺好的。別人或許看不慣你,會對你出言攻擊,但是你不過是因為安靜就要承受這些不公平的行為,不值得。你既然沒有得罪別人,那么安靜一下又怎么樣。要是有人覺得你的安靜就是對ta最大的挑釁,那你就適當的笑一下唄。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父親的沉默 文/歐陽彤丹 都說父愛是嚴厲的,母愛是寬容的。而在我家中卻截然相反。我有一個嚴厲的母親和一個沉默的父親,他的沉默使他不會輕易地打我、罵我,也正因此,讓我覺得他在漠視我所做的一切。 一天,一張糟糕的試卷落在了我的桌上,我想:這回肯定得嘗嘗“棍子燒肉”“紅燒熊掌”的滋味了。放到家,我一直忐忑不安,寫完作業,我怯怯弱弱地打開了房門,一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還好是爸爸,我立即把爸爸拉進了房間,努力地討好他,想讓他在試卷上簽字。他先是拿起試卷,細細地看了一遍,然后沉默、接著沉默,誰也猜不到他的心。兩分鐘后,他拿起了筆,慢慢地簽上字,然后沉默地離開了。 我很開心,少了一頓打罵,但又有點后怕,什么時候他和媽媽聯合起來教訓我一頓。幾天后,他們還沒有任何動靜,我那顆懸著的心終于落地了,可一天,我在書桌上收到了一封沒有署名的信箋,一看字跡就知是爸爸的,信上寫著希望我更需努力,不要再考得不好,然后有一個認知的態度,還給我提出了幾條條約。后來,我努力向著爸爸給我的規定前行著。 沉默是金,父愛無聲,爸爸那封信箋給了我無限的動力,而那封無聲的愛也被永久地封存在我的日記本中。 沉默的秋天 文/心琪靜雅 秋天,是一種沉默,如春之花朵也是一種風景,沉默是一種品格,也是一種美麗的享受。 令嘩眾取寵者羨慕不已,也不為不在春天俏麗而惋惜,不必為擁有青春而抱怨清貧,也不為寒冬里獨生一只火爐望著窗外那縷孤獨而凄涼。 沉默是一支幽遠而漂浮與心靈的獨簫。 只要你擁有一份純真和刻骨的愛,擁有那種自然而沉靜的美在生命中,你便擁有世界。 于是,只要你想起遠方的那片湖光湖巒影;想到那段無怨無悔的愛情,想到初升的太陽,天上的流云,夜空的明月與星辰,想到你曾寫的那透明的詩章…… 于是,落葉掃地你不會在意那句;天涼好個秋! 你看看那林木深秋大片大片的紅葉,聽著黃昏遠寺的鐘聲, 于是,你雙手合十祈禱,你依然幻想著奇異的夢…… 原來,人生正是一首沉默而美麗的詩啊! 春天來了,大地不再沉默! 文/真遠 春光明媚,鳥語花香。微風輕咬著陽光在天地間四處歡唱,在田間地頭,在長河大漠,在高山絕谷,在江南,在塞北……這調皮的春風啊,將這充滿希望,充滿溫暖,充滿力量的陽光,這可愛的陽光送進人的心窩;將這處處的醉人的鳥兒的歌聲,這剛剛探出芽兒的樹的清新,這盡情地綻放著花兒的嬌艷,我從來不曾注意過,我原來生活在一個美麗的世界! 那連天遍野的嫩黃嫩黃的油菜花,那粉紅的花、雪白的花、紫色的花、那到處飛舞的可愛的蜂兒,那引吭高歌的白天鵝,那自由地游弋在湛藍湛藍天空中白云,還有這眼前的小溪,這不知從何處來也不知往何處去的溪水啊,在大地的琴鍵上彈奏著最美妙的旋律! 我匍匐在這蘊藏著無限能量的大地上,輕輕地撫摸著這創造美麗世界的土地,這怎么可能?這怎么可能?這不起眼的黃土怎么能夠開出這樣美麗的花,怎么能夠長出這樣高大的樹,怎么能夠容得下,怎么能夠載得起,怎么能夠養得活這千千萬萬的生命啊! 這土地被冬天冰雪死死封住了生機,所有的美麗都深藏著悲哀,所有的力量都只能深深埋藏,但是,但是一切都是假象,一切都是假象。當這微風攜帶著溫暖的陽光四處傳播著春天的消息時,這深埋大地心底的能量就會破土而出,綻放出最最美麗的容顏,張揚著最強有力的臂膀,大聲地向深不可測的宇宙吶喊:這就是生命!這就是春天的生命!這就是年輕的春天的生命!這就是大地的力量!勢不可擋的生命力! 春天來了,大地不再沉默! 我愛這春天!我愛這土地! 學會沉默 文/一村之長 有人說沉默是金,那是美麗的扯。每個人心里都有說不完的話語,有講不完的愛恨情仇,有訴不盡的人間冷暖。 然而我為何選擇沉默? 也許我是怕了。網絡時代的快速發展,信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傳播到每個角落,在帶給我們多方位大容量信息的同時,也對信息安全提出了挑戰。一句話,一篇文章,甚至一個字,可能會被人利用,加以炒、燉、烹、炸等,進而失去了原本的味道。而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大眾,真的不想因此就“火”了。 也許我是倦了。現實生活總會充斥著諸多的無奈,每一個有夢想的青年都仍然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不斷施工,挖啊挖啊,仿佛前面就見亮了,殊不知原來那只是一個坑,給你光亮,誘你陷入。于是你很容易放下堅持已久的夢想,與泛泛之輩同流合污,從此也便泛泛了。 也許我只是累了。人生道路,坎坎坷坷,曲曲折折,少不了低谷。當一個人饑餓的時候,他只是想混口飯吃,而當一個人衣食無憂之后,便有了更多的追求。工作的相對穩定或許沒有給我帶來更多的挑戰,而感情生活卻是我許久抹不去的痛。雖然沒有什么跌宕起伏的愛情故事,更沒有什么令人羨慕的艷遇,但我有巨蟹座獨有的傷。 多愁善感的巨蟹男,幻想著天真爛漫的愛情,殊不知人類已經進入到21世紀這個現實社會。物欲橫流的年代,那些癡心妄想純潔愛情的文藝男,傷是在所難免的。而我,正是80后中幸運的一位。有人說我太文藝,其實我就是一個平凡的爺們,想文藝還沒端上文藝的飯碗。有人說我太挑剔,我想請你們看看我,我還有挑剔的資本嗎? 學會沉默,我不想說的太多。過了抱怨的年紀,也缺少了炫耀的資本。現在的我更想要一種踏實的愛情,一個值得我為她相守一生的人。如果真的是你,我不會沉默。 沉默的溫暖 文/張書樺 我正在草地上寫生,天突然下起了綿綿細雨。有的人回教室了,但是大部分人包括我都留了下來。草地上陸陸續續撐起了五顏六色的小傘,像是春天盛開的一朵朵小花,煞是好看。我的爸爸也不例外,拿了一把傘站在我的身后,為我遮風避雨。 我畫的是一輛汽車,正當我準備畫車輪時,一滴雨點正巧滴在那里。我皺了一下眉頭,對爸爸說:“老爸,你把傘往前來一點,我的畫濕了。”老爸什么也沒說,把傘往我這邊拿了一點。過了一會,又一大滴雨滴從傘尖上被風吹落,在雪白的畫紙上迅速溶化擴散,不一會就形成了一塊灰色的污漬。我不禁怒火中燒:我爸今天怎么了?打把傘也打不 好!想到這兒,我頭也沒回,粗暴地把傘往前一拽,“我的畫濕了!你再往前來一點!”老爸依然一聲也沒吭。 雨越下越大,大多數孩子都因為畫紙被淋濕而無奈地回到了教室,草地上只剩我們這把盛開的小傘花…… 終于畫完了。我站起來準備走,突然發現老爸渾身透濕,頭發像剛洗過一樣,貼在頭上,眼鏡上全是水珠,原本寬松的襯衫因為吸了水緊緊貼在背上。我抬頭望望老爸手里的傘——原來,他拿的是家里最小的一把傘,只夠一個人打,一直放在車上備用……頓時,我的眼前蒙上了一層霧氣,爸爸就這樣淋了40分鐘的雨,卻沒有抱怨一聲。 老爸的愛總是那么無聲無息,像春天的雨,在我毫無察覺時用他所有的愛滋潤我的心田。他和我搶零食,只是想讓我少吃點添加劑;他和我搶電腦玩,只是想讓我的視力不要下降得那么快;他和我搶盤子里的最后一塊肉,只是為了讓我多吃一點蔬菜……以前我一直不知道爸爸對我的愛,對他多有怨言。現在我明白了,原來老爸一直在用他自己的方式愛著我。 >>>更多美文:好文章

解放南大街,鼓樓,古商城,解放北大街……阜陽老城的范圍大概就是這樣了。沿著這樣一條路線一路尋訪,各色人等,各種氣息,在這三四年的時間里,斷斷續續走過這座城市的不少老街。對于一個非此地長大的人而言,對它們并沒有太多來自過去的情感。它們曾經的繁華,也只能從文字中隱約窺見。每一次走訪之前,都要拿來一幅老舊的地圖,與現在的街道對比,一點點去定位老街的位置。 難以想象它們繁華的時候是什么樣子,看到的只是它們如今的蕭條破敗,成為被定義的“棚戶區”。“城市中心已不在這里了!”這是從那些老居民口中聽到最多的話。脫離中心,從某種意義上講,也就脫離了時代。想必沒有人愿意脫離中心,沒有人愿意一直在邊緣生活。 大概三年前,去過一個國營農場。它曾輝煌一時,如今再去看無比荒涼。房屋成了危房,土地被占用,工人得不到應有的生活保障。它因體制而輝煌,卻也因體制而衰敗,弄成了今天這般模樣。 倘若不是走進老街,可能無法看到城市之中那另一種生活,一種緩慢的生活。當我們匆匆忙忙、恨不得把一天所有的時間都讓各種各樣的事情給填滿時,老街里的人,卻能慢悠悠地在院子里坐上一整天,可以不慌不忙地擇菜洗菜、洗衣服,用上大半天。而我們自己,偏偏將這樣的時間視作多余,塞著耳機,聽著有用無用的資訊,而非認真地做著生活中的每一件瑣事。不在乎時間的流逝,走進老街,整個世界都安靜了下來,甚至冷清到讓你感覺驚慌。堆放在角落里的舊家具,散發著腐朽的氣息;那人去后的空樓,在風中搖搖晃晃。 判斷一處房屋是否有人住,首先看看門上貼的春聯是新是舊。新的,說明還有人住,至少還有人在意;舊的,陳年的,那這間房屋早已沒了人氣,成了死屋。 畢竟曾經是城市的中心,怎么說,也不算偏僻。出了門,就是商業街,買幾個饅頭、買一籃蔬菜,喝一碗麻糊……都不是難事。真要讓他們往商業中心跑,他們可能懶得去,跑恁遠干啥?到門口不就買了嗎?在這兒住了好幾輩人了!這是他們曾經的驕傲。但也有人一邊追逐著中心,一邊留戀著舊時代。開著車不惜穿過幾個街區,在人流涌動的小巷里擠來擠去,哪怕衛生條件惡劣,也要嘗一口過去的味道。 真遇到過一些同樣專程來老街尋訪的人,他們不是像我一樣的探究者與發現者,而是為了找回記憶。應該就是這里吧?他們指著老房子小心翼翼地問著。不知道啊,過去那么久,哪還記得清呢?原來,有人是在為他們的父輩來尋訪,手里捏著父輩們模糊不清的記憶碎片,努力將它們拼得完整。 也許我們真的與過去割舍不開。老街里,很少看到年輕人,最多的是老人,倒是還有小孩子。也許,老人會把那些陳年往事講給孩子們聽,于是,這一老一小,還在守護著記憶。 老人帶著網兜出海打漁,可能滿載,也可能空空如也,但靠岸了,也只能卸網上岸。接下來,他要修補漁網,伐木做舟,給很小的孩子出海使用。他心里想著,要讓漁網沒有破綻,要讓舟堅不可摧。然而,他忘了,自己航海的羅盤已經被海水打濕,腐蝕生銹。 從那家藥店往左拐,從那家麻糊攤往東走……不知不覺中,這些生意人和他們的招牌就成了人們指路和辨識方位的參照。他們的生意并不會太好,每次光顧的,多是老街里的老居民,一旦這些人不在了,生意好像也就冷清了。但他們在乎嗎?不知道。無法評價這樣的生活,因為自己無法融入這樣的生活,因為根不在這里。其實,我也有自己的生活。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1960年,有人送給我母親五六個雞蛋,父親看到了就對母親說:“你趕緊給人家送回去,現在毛主席都不吃肉了,你還要人家那么多雞蛋干什么?”母親說:“行,我吃過飯就去。”父親說:“不,你現在就送回去,回來再吃飯。”母親二話沒說,提起雞蛋就送回去了。這個場景留給我很深的印象,直到多年以后還總是想起。父親和母親的言傳身教,不僅陪伴了我們的童年時光,而且融入了一家人的生命和靈魂,成為代代相傳的寶貴財富。 由于歷史的原因,我們這個家族經歷過不少曲折和坎坷。我祖父有兩個兒子,我的伯父和父親,抗戰的時候都送出去參軍了,后來我伯父于1943年犧牲在河北武安,我父親則幸運地活了下來。正因為家中兩個兒子都參軍了,沒有了勞動力,只能請短工來照料莊稼,也因此在劃分階級成分的時候被劃成了富農。后來因為富農出身,讓我父親和母親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讓他們嘗遍人間冷暖、世態炎涼,使他們變得非常小心謹慎,從小就要求我們不要多事、不要惹事。父親常說,“只要你能平安地度過一生,我們就很知足了,不要求你出人頭地,也不要求你成為一個如何如何的人。”現在我當作家,一直記著父親的話,始終低調做人,不敢有一點出格的言行,不敢招惹一點額外的是非,這些多余的東西會讓我感覺到不安。 母親向來注重與人交往,她平時說得最多的,就是最怕我以后有出息了欺負別人,也怕沒出息而不努力。她總說,“和別人在一起,要多讓一讓,不管與誰相處,都要平和些,如果人家比你弱,不要欺負人家,受欺負的滋味不好受,不要把你自己受過的委屈再給別人。不是你的妻子不要招惹,不是你的錢一分也不要動。做人不要太逞強,只要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已經很好了。”她還說,不要顯擺自己有學問,不要說自己懂歷史,要多向別人學習,多學點兒東西,總比多消耗些東西強。母親教會了我做事情必須專注投入,她自己夜里寫東西,困得實在熬不住了,就用香煙灸自己的手腕。我當年寫書的時候條件比較差,夏天還好過,打一桶水,兩條腿連褲子都泡到水桶里去,既涼快又防蚊,還要纏上一條毛巾,防止汗水滴到手稿上弄花字跡。冬天,墨水都能結成冰,實在是沒有辦法。如果感到疲勞了,我也會學母親那樣,用香煙烤一烤,灸一灸,直到有痛感使自己清醒過來。 父親教會我如何安身立命。那時候我說到他們職務升遷得比較慢,他馬上頂回來:“還有那么多烈士呢!他們跟我一起出去的,戰死在沙場上,得到什么東西了嗎?我們能夠活到現在,本身就應該感恩,不要去求比活著更好的東西了。”父親經常告誡我,“人如果自己弱了不能強求,要學會跟從強者,‘青蠅之飛,不過數武;附之驥尾,可致千里’,爬到千里馬的尾巴上,照樣可以走千里,對千里馬也造不成什么危害。”后來我的《康熙大帝》出版了,我父親上街去,有人說:“快看,那是《康熙大帝》作者的爹。”他就感到很自豪。那時候地委領導到家里去,說:“你養了一個好兒子啊!”我父親就說:“這是黨的培養。”正是父親這種真實質樸、謙虛感恩的教育,讓我一直都銘記本心、不忘本我。 我的父親和母親一生樸實,沒有什么大道理,卻實在通透,他們一直教育我們要本分做人,踏實做事,這對我的影響很大,不管做什么,這種人生態度我都不曾變過。他們留下的這筆財富,為我們一家保駕護航,讓我們平安快樂,始終保持奉獻社會的赤子之心。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大昌firstrade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2024最佳價值證券開戶推薦2316楠梓電台股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風險控制2024中國信託證券手續費下單軟體推薦 》2024證券開戶優惠期限

arrow
arrow

    d78ek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